close

一開始看到它的廣告以為是跟美食很有關聯的勵志片

又看到梅莉史翠普 ( 明星崇拜 ?   不明 )

 

總之就去看了這部電影

內容簡單來說就是關於一本烹飪書:它的由來、它的影響吧。

結尾出乎我想像之外。沒有特別強調勵志的美國式結尾,也沒有那種特別強調的結尾。就像是那個故事還會自己延伸下去而不需要做特別的定型那種感覺。

 

老實說我很不習慣這種結尾的方式。

說沒有看到什麼東西,好像隱隱約約會有種感慨。說得到什麼東西,又好像只是看完了一部電影。

就我粗淺的經驗來說,我認為這是部還算OK的電影。

 

特別寫出來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意思。不是想要遭人撻伐。而是想要在還沒看別人評語之前先把想法打出來,才不會放棄打文。

 

這部電影裡面的劇情在鼓勵人心方面沒有那麼多延伸。反而有點像是刻意帶過。但又在片中不斷重述。

年輕女主角的想法很像某些人 ( 其中包括我 ) ,對於生活沒有特別規畫、對於自己的興趣沒有特別培養、對於自己訂下的目標沒有特別注意,總是讓自己與自己失約甚至縱容自己失約。

為此,女主角定下期限規定自己一年寫下整本烹飪書烹飪完之後的感想,讓自己的『注意力缺乏症』能夠矯正過來。

看完之後,有種於我心有戚戚焉的感覺。特別有感觸。

人生在這個世界上就是要找到一種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。

也許現在做的工作並不是所嚮往的,但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,也許會稍微提升對你而言枯燥乏味的生活,或者成就你的人生。

 

『盡情享受。』

 

它說了很多遍。

給我的感覺就像帶領你慢慢進入這種思維中。但他也不給你胡思亂想的機會。劇情就接連下去。

無論是裡面烹飪的場景、年輕的女主角和男主角之間的吵架對白、『茱莉亞』的生活方式............

都帶著一點要使人積極的說法。

 

因為缺乏很多各式各樣的經驗,所以沒有什麼評語可說,只能說這絕對不是一部大爛片。似乎有點含糊,但,也沒什麼不可以吧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