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中不能承受之甜,
有人說過一點甜食才能讓你的心情舒緩。
我原本也是這麼認為的,但甜食吃多了真的會膩,而且吃了甜食之後,產生的不一定是舒緩,而會依賴或不舒服。
我只是偶爾會想吃甜食,並不是甜食主義者。

但有一天,我發現了我無法失去的甜食。
順道一提的是,聽說它過不久就會驟減產,以後想吃就難了。
但至少現在它是一種人人可買的普遍甜食。

藉由這種甜食,我不禁想著一些可以相對的事情,例如人際關係之類的。我的人際相處原則,首重隱私,也可以說是「不自由,毋寧死」的狀態。因此你逼迫我去面對你,只會讓我更想遠離你,更嚴重一點的希望以後都不要見到你。這也許是天秤座的懶惰跟A型的堅持(我猜我應該是A型吧),所以我可能是大部分人眼中難搞的人。但有什麼辦法呢?個性或任何喜好、對人對事的態度都是與生俱來,任何人也怨不得人,一旦鬆懈,本性又會跑出來的。

有一種生活,叫做陪伴,僅僅是陪伴就能達到療癒的效果。我想我很喜歡陪伴,但並不會輕易讓人陪伴、陪伴別人。什麼意思?簡單來說就是一種自我保護的反射行為,在陪伴人的同時,我害怕別人不需要自己的陪伴;別人陪伴我的同時,我害怕別人隨時離開的時候。我是如此害怕以至於我現在幾乎都不敢隨便陪著任何人,是的,我寧願一個人孤獨,也不希望別人傷害我,或我傷害、為難別人。

但是任何一個人都需要陪伴的。一如任何人都有自己適合的甜食一樣,但如果你本來就喜歡甜食的話,不妨想想其他自己最喜歡的任何東西。總之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興趣、熱愛的事物等等。你怎麼會認為這樣的世界中會缺少自己所愛的事物?

即使有了一個可以互相關心的人,我也有可能並不會因此停下尋覓的腳步,因為它,因為我。

 

 

2014.6.17  南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3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